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庭成員除父母,還有一位妹妹。在我幼童階段,媽媽由於工作因素,將我託付給有兩個兒子的舅媽。從小和男生一起成長,使我兼具男孩豪放、女孩細心的特質,這有助於我在設計專業上能夠「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父母教育態度民主,尊重子女選擇,讓我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有主見,不隨波逐流。從小對於身邊事物,我一直是個挑剔的人,會主動發掘缺失,謀求改善方法,十分注重生活品質,希望週遭環境舒適宜人,從而奠定喜歡工業設計的基礎。

  高中時期選擇復OO工科,高一熱衷素描,曾經過了一段「睡醒畫、吃飽畫」的日子。接觸新一代設計展後,更確定未來志向,就是非工業設計不讀。

  大學如願考上OO大學工業設計系,四年專業課程,感受設計程序不是一蹴可幾,過程繁複且須不斷修正,不僅是種磨練也是成長必經過程。因為個性所致,我喜歡有挑戰性的事物,熱愛享受完成設計後的滋味,也喜歡能夠不斷進步的自己。

  在課業最忙碌階段,我抽空參加瑜珈社,做為舒壓管道,並鍛鍊體能,這讓我更有精神進行設計。大三暑假曾參加OO塑膠中心WORKSHOP,為期一日的設計團隊活動,聚集各行各業人士,主辦單位將不同屬性參與者組成一隊,進行類似IDEO的設計,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樂趣,這和學校分組作業完全不同,感受到異業思考模式的強烈衝擊。

  大四畢業製作,是藉由陪同媽媽買菜的經驗和過程,找到產品問題點,因此將「菜籃車」做為我的設計題目。在大學最後一年進行設計,過程相當緊迫,時間壓力沈重,到了下學期必須尋找外包模型商,讓我了解人脈拓展的重要性,也懂得好的產品,不是好看就好,必須考慮生產的可能性;另外,參與了四次產品設計發表會,我的台風比以前更加穩健,口條也變得清晰許多,不再出現怯場狀況,自信心大幅提升。

  參加各種設計競賽,讓我吸取更多經驗,能夠多方面學習各種事物,並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只要能讓生活更加舒適愉悅,我都想接觸研究,我想為消費者做出更好的產品,做出更好的工業設計,回饋社會。如果有幸進入貴公司,期盼與貴公司共同成長與創新,塑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家中排行老二,我和我爸爸、媽媽、姐姐、妹妹住在一起,家境小康。爸爸目前服務於鐵材行,從事建築的工作;媽媽在家裡幫別人帶小孩,順便照顧全家大小的生活,姐姐在百貨公司上班,妹妹則在OO門市服務。

  國中畢業後順利考取了OO高工─機械科,頭先剛接觸這科時,覺得非常的枯燥乏味,但久了以後,才發覺這科系原來是那麼的有趣久而久之以。後對機械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所以這也為我在機械這科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高工畢業後因為沒有好好的用功讀書,所以只考上了OO工專─模具科,因為高工時期專業科目上學了許多專業知識和技能,所以在OO工專模具科讀起來駕輕就熟,除了原先機械的領域裡駕輕就熟,又多學了模具的知識和技能,畢業後選擇了升學,但是卻沒順利的考上學校,就只好投筆從戎去當兵了。

  曾經在OO企業公司【模具設計製作、塑膠射出成型】擔任開發助理工程師十一個月,負責公司產品製程改善及檢驗的工作,由於自己想開拓視野、多增加經驗,所以想換個工作環境,學習新技能,期能往科技產業一展長才。也曾在OO企業擔任紅外線熱影像溫度檢測工程師,做一些工廠機械、電氣、保溫、建築物. . . . .等設備溫度檢測工作,可惜公司財務不佳,只好離開了第二個公司。

  第三份工作在OO股份有限公司(OOO)當CD-R(光牒)製程技術員,負責整個光牒片之製造、品質之掌控、機台狀況之叫修、產量統計、及良率之提升. . . .等工作。因考量個人在公司前途發展及離家太遠,所以又轉換跑道。第四份工作也是現在的工作,是在OO加工區OOOO股份有限公司(LCD-LCM製造)做生產助理工程師,做過LCD前工程框膠(SEAL)~HP(組立)及開捆之工作。因嚮往貴公司良好之福利制度及教育訓練,故選擇貴公司做為事業之長遠發展 。

  我的好勝心強、責任心重,尤其當過兩學期的班長,訓練了我對事情的認知態度及責任感,並學習到如何去做好溝通,學習領導管理的技巧,這使我對這份工作很有信心。

  因為自己讀的是機械系,LCD製程方面也學了不少,所以希望能找一份和這方面有關的工作,把學校的知識和技能,實際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上,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希望自己能從最基層做起,慢慢的學習,了解每一個環節,讓自己在每個崗位都能進入狀況發揮所學。
貴公司在工業界方面卓越的成就,使我對應徵貴公司的工作深感興趣充滿嚮往,請貴公司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本人將以誠懇虛心之態度來學習。

 

  主修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我,個性動靜皆宜。我自信在校累積的專業與實務經驗,加上對藝術、設計的熱情,會是行銷企劃的好手。

  我在OO大學所學的內容,包括公關、廣告、行銷方面等相關科目,內容涵蓋危機處理、活動企劃、企劃書撰寫、廣告、整合行銷傳播等。大四時的畢業製作作品,是和幾位班上同學合組團隊,為國際知名手錶品牌「OO」公司旗下的「OOO」兒童錶,策劃並執行O年的兒童節活動。從一開始與企業主的討論、籌備、企劃撰寫過程到最後的活動成型、舉辦,全部皆由全體小組人員共同策劃、直接參與,從中得到許多經驗。

  我從小開始學習鋼琴和英文,也學過幾年舞蹈;國小就讀音樂班,和班上同學參加過許多校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機會,最大型的便是全班到日本交流和演出。英文方面,曾在國中暑假與英文補習班老師及同學到美國遊學。陸續的學習讓我累積不少軟實力。

  活潑的我也擅長舉辦活動。大學時期曾參與過書法社,擔任過幹部及舉辦內部社團活動。另參與社會服務團,校內外服務和團康活動多元,校內對象以學校學生為主,校外對象則以老人和小孩為主,我也加入了「學生會」,幫忙辦理演唱會、學校大型週年校慶及其他活動等。以上經歷讓我接觸到各種類型的問題及處理方式,以及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目前於一家空調工程公司負責文書行政,對於文件資料整理頗有心得。在公司外部的工作現場廠區時,則為一名工安管理人員,負責管理現場施工人員工作時的安全及衛生環境情況,這也為我累積了工程方面的經驗。

  現在的工作與興趣較無交集,貴公司應徵的新進人員,卻能讓我發揮所學,若有幸在此服務,一定會竭盡投入。期盼貴公司讓我有面試的機會,十分感謝。

 

一、家庭與求學
  高中就讀國立OO高級中學,父親從事鐵工,於O年時因工作意外而退休,家中有五姊妹,二位姊姊均自己賺學費完成學業,我當年因學費考量,選擇了國立OO大學,捨棄私立OO大學。二位姊姊均從事會計工作,一位妹妹先前擔任律師,今年二月出國進修,一位妹妹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母親是家管,丈夫於O年車禍陸續治療後,目前在準備高普考。

  大學時考進有氧舞蹈師資班,進而訓練自己能獨自編排課程在健身中心授課,並與學員有良好的互動。在學時主動報名參加世界軟式網球比賽接待人員英文口試,進而能在活動期間接待韓國隊,除提昇英語能力外,更增進獨當一面與應變的能力。

二、工作經歷與成就
  在OO公司時,所開發的客戶都是來自網路問卷、街頭問卷、陌生電訪、與外出時認識的陌生人,我能在電話中報價,除讓對方非常有興趣外,並有能力讓對方準備好要購買商品的款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32萬元業績晉升為設計師,隔月憑個人能力,業績衝到60萬元,獲得新人業績排行榜第一名,並在一年內晉升店長。

  在此期間除擔任座談會、慶生會、與跨年晚會之主持人外,也負責各會場之活動帶動,並負責跨年晚會走秀之音樂、舞蹈編排以及訓練等;之後更擔任座談會之講師,並到OO技術學院與國立OO教育大學舉辦美體講座,此經驗相信能有助於各種講座之舉辦,當然也包括理財講座等。

  在銀行任職期間,擔任過大出納、放款記帳、櫃檯存匯、基金推廣及保險銷售等職務,這些經驗能讓我在銀行業之職務中即刻上手。在擔任大出納時,我作事會找方法,能快速處理完事務,送鈔保全員一致肯定我能讓他們很快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在擔任櫃員期間,由於作事有效率、服務熱忱親切,客戶都喜歡讓我來為他們服務,因此推廣基金或是保險商品也比其他同事成績亮麗。

三、證照與能力專長
  目前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及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證照,對股票、期貨、選擇權等金融商品也有研究,現階段計劃考取投信投顧、信託、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等金融證照。

  英文方面,我是分行唯一能跟外國客戶對談的行員,經理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欲洽談業務,也指定我一同前往,可惜我在商業英文方面能力較不足,協助溝通有限,這部份我計劃再好好加強與考多益檢定。

  唱歌、跳舞是我的專長與興趣,平時在家會學MV舞蹈,既是休閒也是運動,唱歌可以練肺活量,不會有鮪魚肚,偶爾參加歌唱比賽,練經驗也練膽量,固定每週到公園跑步,維持身體體能狀態。

四、應徵動機及展望
  熱愛金融業,喜愛接觸人、認識人、服務人,熱忱、熱心、好學、良好的服務態度、業務能力與隨機應變的能力,是我爭取本職缺的最大優勢。雖非商科出身,但我仍持續在上高點的函授課程,包括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以及票據法等,為就職做準備,因此,我的能力不輸人,專業知識更不會輸人。我有恆心、有毅力、肯學、肯做、能吃苦、能接受批評並願做改進,我一定能勝任職務,期望終身能在貴公司服務,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努力耕耘與發展,邁向更高階之職務,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