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有爸爸、媽媽、姊姊與弟弟,我排行第二,平時喜歡運動,對於自己的體能頗具信心,常利用閒暇時間跑步、游泳、健身等來放鬆心情,個性從小就比較獨立、積極,勇於接受挑戰,穩定性和抗壓性都高,喜歡與人溝通,是個充滿正面思考的人。

由於從高中時,就對媒體傳播很有興趣,大學選填資訊傳播學系,系上課程多元,不侷限於網路傳播,還包含平面設計、影片製作、新聞寫作、幕後剪接、廣告行銷等課程,原本不擅於繪畫的我,在學校接觸了Illstrator及Photoshop,而在這些電腦軟體的幫助下,一步步完成作品,讓我很有成就感,同時產生極大的興趣。而在大四專題拍攝節目類作品並有機會學到節目製作。而我總是保持學習的態度,盡心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和功能,透過團隊合作,並從夥伴中學到「不管再累,都要努力完成的態度」。

平時,投入我最喜愛的運動──O球,由於我本身熱愛O球,加上系上本來並無球隊,因此個人從無到有「招兵買馬」招攬到十二名學長姐和學弟妹,自行成立了系隊,同時擔任隊長一職並參加校隊,每週練習二到三次。而期間如招募新兵、撰寫活動企劃以及邀請廠商贊助等寶貴經驗,都非常珍貴與難得,而我也更加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至今已有七年了,系上的壘球隊持續運作,而我身為創隊隊長,格外具有成就感。

在前任公司擔任美工後製,累積一年多的工作實務經驗,從中學習到許多在校無法學到的東西,了解到平面媒體廣告及印刷等製作流程以及百貨公司櫥窗擺設陳列等工作。在這段期間,讓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團隊在時間壓力下的執行力,因為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改換工作,通常是晚間打烊後,才能進場施作,到凌晨三、四點完成,五、六名的團隊成員只有數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就要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因為除了得嫻熟基本技術之外,還得有嚴密的流程規畫。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夠更精進,個人還參加職訓局所舉辦的網路多媒體設計班,未來希望藉此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課程上也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包括Flash動畫、Dreamweaver、網路廣告、電子書、電子型錄、插畫及照片編修等實務技巧。每每看見自己的作品完成時,總能讓我有莫大的成就感,相信在未來到任何領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未來進入職場後,期望自己能盡快進入狀況,與公司的同仁們一同學習、合作、成長。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習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從基層逐步磨練,不論是專業或是生活態度,都可以比現在更好。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撥空閱覽我的求職資料,希望能有機會赴貴公司面試。

 

我是OOO,家住OO縣、長女,家中經濟狀況小康。父親在不動產服務業擔任主任,母親任職於OO縣立OO國民中學,擔任輔導室資優組長,一個弟弟準備服役,另外二個弟弟尚在就讀大學。從小父母親就教育我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腳踏實地,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的求學途中一度受挫,成績不甚理想,但基於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面對問題,不斷反省檢討之後,後來在各科都有突破性的表現。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喜歡聽取別人的經驗之談,並適時發表自己的意見。對人生及任何事物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因為我認為憂慮悲觀容易使人停滯不前,因此一向以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複雜多變的未來。高中時期,曾經參加過OO縣OO童軍團,曾經遠赴OO參加五天四夜的活動,過程中歷經小組野炊活動、表演節目等,這中間都必須經過集思廣益、設定目標和實際操作,自己就必須要接受他人想法和意見,都讓我學到「自省、尊重、包容、合作」,每一次的活動及童軍生活,都讓我更確認認真負責、絕不馬虎的原則。

在就讀OO大學期間,曾參與許多社團活動,豐富的回憶與經驗讓我畢生難忘。大二時,在OO校友會中擔任家族長,並在宿舍擔當幹部,也參與系學會之事務,更在大三時擔任系學會的攝影組組長,學習到如何與身旁的人相處,並發展個人的人際關係。雖然整個活動,攝影組只是協助將大家的活動歷程透過影像紀錄下來,在除了和組員的溝通與交流,我也深刻體會到一個團隊該如何分工及合作,懂得「付出」,才能組合成最佳的戰鬥團隊,發揮驚人的競爭力。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喜歡化學之相關應用,個人在OO大學OOO教授實驗室修習專題製作,主要以「以OOOOOOOOOOOOOOOO之應用及研究」為題。期間,我除了了解離子熔鹽的性質及二氧化矽的製備,更閱讀許多相關的論文期刊,讓我對電解質產生莫大的興趣。個人於O年O月順利推甄上OO大學化學所,繼續在陳玉惠教授實驗室學習,題目為「O/OOOOOO之製備及性質研究」;經過教授兩年的指導,也於O年O月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個人的第一份工作在OO大學化學系擔任短期講師,負責教授大學部之普通化學及分析化學實驗,很榮幸也很感謝母校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繼續服務母校。這段期間,從系上的師長們身上得到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更與學生保持良好的互動,學到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好老師,希望能將自己畢生所學之專業知識充分提供並教育給下一代。雖然這兩年的經驗,成績仍無法與師長、前輩們相提並論,但個人擁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未來的工作也充滿著熱情。個人將善用我在校學得的知識與技能,在工作上盡心盡力,求得傑出的表現。

現代人不管是生活或工作都離不開電腦,在相關技能上, Word, Excel, PowerPoint, Outlook, PhotoImpact, Windows 98, XP等應用,都有長時間的操作經驗。除此之外,個人還擁有鋰電池與燃料電池之應用背景,英文也有相當的能力,處理日常郵件或基本溝通均駕輕就熟。
個人認為,一個化學工程師應該懂得思考,具有創新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深刻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畢竟個人的想法總有侷限性,在團隊中用腦力相互激盪、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將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

素仰貴公司優質的工作與學習環境前來應徵,有信心能將個人所學習之基礎化學、分析化學和電池能源科技等相關知識經驗,應用於工作領域上,希望有機會能得到貴公司賞識,成為大家庭中的一員。投入此項工作,對我而言不僅是無悔的選擇,也會是無比的榮耀。

 

雖然我才O歲,但已經有近O年的全職工作經驗,同時擁有外語及會計兩大專長。我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是我很努力,也很好學,自許能發揮自我最大潛能,為公司提升效益!

我畢業於OOOO大學的應用外語學系,最喜歡的課程是英語演說和跨國文化溝通課;即使學習語言的路途很漫長,我期許自己一定要有第二外語的能力,因此在大二時選修了西班牙文及日文課。另外,我也選修了外系的金融市場與流行商品行銷課程,增加外語系以外的知識。

事實上,我高中就讀的是OO高商國際貿易科夜間部,由於相信實際的工作實務會比學科上的學習來的更快、更有效果,我從高一就進入一間會計事務所學習了三年。學校所教的理論加上公司的實地應用操作,讓我的會計常識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半工半讀的辛苦,也磨練出抗壓性。

我自認與人溝通無礙。高中時,我當了四年的班代,還在高二當選了班聯會的副主席。從這個聯會拓展出去,我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學習成為兼具威嚴也懂得傾聽的領袖。我擅長想新點子和辦活動,在大學時,我擔任過班上的康樂股長、畢代和OO社的公關長,藉著積極參與社團和參加講座,提升自己的人脈以及做事能力。

O年OO劇團來台時,我擔任VIP部門等服務人員,上一份工作是在O當店員,我感受到整間企業對於服務業的熱忱與學習到守時和團隊合作的重要。這些服務性質的工作經驗,讓我學會與不同客人的應對。遇到外國人時,我更加把握機會訓練英文口說能力。

『有夢最美,人因夢想而努力』,這是我的座右銘。我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願意盡最大力量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我是個一旦決定方向,就會把業餘磨成專業的人。比方說,OO退伍的我,對電機工程類工作有意願,透過職訓、重返校園取得專業知識,在相關領域工作多年。如今,我對工務(總務)管理工作產生興趣,也已在OO銀行累積經驗,自信憑著研修精神,絕對可以勝任。

我國中畢業後進入軍校就讀,並在部隊服務了O年,服役期間以服務績效優異及參加各項考試而從OO逐級晉升到OO,服務過飛行、作戰、後勤、防砲警衛等單位,歷練了作戰、政戰、修護、人事、行政、安檢等職務,使我具備了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與專長。

因為國軍實施精實案,我受到學歷限制而無法繼續升職,決定於O年O月退伍。因為對電機工程類有興趣,在OO會職訓中心接受一年水電班的課程,O年O月並進入OO技術學院(電機系)就讀。另一方面,我利用公餘及課餘時間考取甲種電匠、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乙級技術士、下水道設施-機電設備乙級技術士、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機械停車設備裝修丙級技術士、工業配線丙級技術士等專長證照,並參加防火管理人、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心肺復甦自動體外電擊教學等訓練。

進入社會工作五年多,服務時間最久的地方是在OOO球場。我擔任的是水電管理員,負責機電設備維護、水電設施修繕與保養、商家小型水電工程設計與施工、廣告看板照明、球場照明及一般照明設施修繕與控制等。很多課本上沒教的、考試所沒考的,在這裡都遇到了,幸好同事及配合廠商耐心的教導與照顧,使我在水電設備修繕方面的功力大增不少,可惜因OO市政府辦理OO收回O球場而離開。

而後進入OO公司派駐高級住宅社區擔任駐點機電員,依管委會指示執行社區各項給水、排水、污水、廢水、照明、電力、消防等等的修繕及管理,因管委會與公司契約期滿不再續約而離職。

稍後在OOO公司負責OO銀行OO縣市各分行及辦公室設備維護及派工檢修等工作。由於是擔任總務經辦,需接觸到的員工、廠商都很多,每天需面對需處理的狀況更是繁不勝數,我學會了凡事主動積極、爭取時效,在安全的前提下,要跟得上甚至超越主管們的腳步,要給顧客提供ㄧ流且即時的服務。然因廠商錯開估價單,為避免給長官們帶來更多困擾,並擔負查核估價單疏忽的責任而選擇離開。

在OO銀行的工作偏向於管理—包括人的管理(廠商查核)、事的管理(設備狀況及維修方式)、時間的管理(工作進度掌握),使我對相關工作多所接觸與了解,也看到人生再一次轉彎的機會。

我相信我是貴公司工務部門的最佳人選,也一定會利用公餘加強進修相關學識。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將以實力證明,錄取我,是您最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