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現於OOOO擔任區顧問,直接管理8間門市,員工約65人,總計年營業額2億2千萬。工作內容是以顧問的身份,提供門市經營上的建議。區顧問這個角色,可說是門市與總部之間彼此聯繫最關鍵的職位,從門市的運作規劃、訂貨提醒、顧客服務、到展店佈點的瞭解、商圈動態的掌握、公司政策的說明、推動以及表報管理分析等。因為區顧問隨時都需要掌握門市的狀況,必須24小時待命的工作,即時處理門市的問題。而工作之中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獲得最真實、未加修飾的市場資訊,對於社會脈動不再是取決的教科書,而是不斷假設、求證的結果堆疊而來。

個性溫和、穩定,家庭環境小康,因身為家中長子,從小須分擔家中部份事務,培養出獨立的個性;服兵役時期擔任裝備負責人,經歷高裝檢與漢光演習訓練出不錯的忍耐力和意志力,提升自己對事務的堅持力,即使背負重擔也不退縮,勇往直前,對於任務必能夠有效率完成。

經過實務歷練,期望自己能擔任「總體經濟研究員」,虛心學習寶貴經驗,並竭盡所能貢獻經歷所學,亦樂於在職進修,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公司帶來更多的獲利,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金融業最重要就是對數字的敏感度,以及對於報表的細心,擁有專業的財務金融系訓練,加上擅於人溝通的特質,認真、負責的態度,相信能夠用微笑讓客戶、主管獲得一致的滿意。

畢業於OO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系上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專業訓練,除了課堂上的理論基礎外,暑期實習和證照制度的設計,都是與其餘財經系所不同之處,特別是在突顯財務管理/財務投資策略/金融管理等特色學程,強化財務工程及風險管理等系列課程,幫助我在學習上能夠獲得更專業且全面的能力。

國中、高中期間多擔任總務股長,培養管理及運用金錢的能力,更體會到管理人員應有的職責和熱忱,也因此對於金融業有憧憬,因此,大學進而選擇了財務金融系就讀,平時即自我的努力和鞭策,通過網頁設計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會計事務丙級、中英打輸入等各種檢定,積極考取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信託業務人員、銀行內部控制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金融證照,每當考取一張證照,不僅使我對自我能力有更深的肯定與信心,也是激勵我挑戰下一張證照的動力。

經由學校安排,曾於OO銀行OO分行實習,實習期間主要是協助就學貸款撥款事宜,並負責通知書、整理傳票、傳票結帳、支票事務的稽查,由於經常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客戶,或是面對客戶的各種提問及狀況,從中學習到待人處事之態度,增進溝通協調、應對進退之能力,更了解到只要隨時保持禮貌的態度、親切的笑容和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或可以協助的地方,總能與客戶擁有良好的互動。

實習時聆聽前輩們分析、講解銀行相關的專業知識,以及從旁學習、觀摩銀行作業如何操作,強化對於數字的敏銳度,更學到不少在學校所學不到的實務經驗,更加了解銀行實際內部的工作概況,對銀行業有不一樣的認識和體悟,加強對於未來願景強烈的企圖心。

家庭樸實簡單,相處和樂融洽,培養我認真務實、積極進取、親切隨和的個性,無論大小事,我都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盡所能的去完成,以達到最高的水準。曾聽在銀行服務30年的阿姨說過,工作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有興趣或適合自己的工作,更立定志向進入銀行業服務。

對於未來規劃的目標,是將興趣化成實力,並且在工作之餘,加強金融與提升外語能力,也將會繼續挑戰其他各項專業證照,努力追求新知、積極充實自我,使理論與實務操作兩方面更可以相輔相成,以提升職場之競爭力,最終的目標,則是能夠走向國際金融,拓展國際視野及人生觀,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朝全方位金融人員邁進。衷心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我磨練的機會,為 貴公司效力及付出,我定會秉持謙恭的精神及全力以赴的態度,以不斷成長來督促自己,謹慎而不鬆懈完成交付之任務。

 

我是○○○,22歲,牡羊座。生於小康的4口之家,家裡的老么。父親是韓文翻譯,母親是高中行政人員,姐姐在○○念研究所。父親因工作的關係,時常來往中、韓及大陸三地,受父親影響,我對語言和旅行有著一股熱愛和憧憬。母親尊重我的決定,對我絕對信任,父母開放民主的教育造就我對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認真學習。

幼稚園與小學都就讀○○國小,○○國中到永平○○高中。高中加入吉他社,到了高三大考將近,收起玩心努力讀書並補習,順利考取○○大學日文系。進了大學後,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的我,在老師細心教導下用功念書,鋪下良好的基石,兩年的努力讓我在大三那年順利地利用學校的姊妹校交換學生制度,前往日本留學一年。在日本的一年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開心,也讓我的日文能力有了大躍進。

赴日的前一年,為了累積社會經驗。我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是個平常我絕不會走進去的高級餐廳,很幸運的,我在那裡工讀一年,接觸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客人與員工,我學到待人處事,隨機應變的本事,是難忘的一段成長歷程。

身為日文系的學生,通過日文能力測驗是必然的挑戰。雖然前兩次的檢定都失敗,但我不怕失敗,第三次挑戰,我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像我考多益一樣,終於讓我通過了JTPL一級的檢定。而多益也相當幸運地高於學校規定的成績,考到590分。

很快的我從大學畢業,熱情活潑、平易近人的性格讓我不管在台灣,在日本,都能結交相當多好朋友。我待人處事都相當真誠懇切,遇到壓力時必勇於面對,絕不逃避。
很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生共榮!

 

我是○○○,○○歲,○○座,家庭和樂融洽。我是身心障礙者,我的興趣是聽音樂,可以靜心、紓解壓力,覺得自己要做一個動靜適宜的人,該動就動,該靜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奠定我對商業管理知識基礎和技術能力的了解,經過學校的訓練,通過了文書處理丙級以及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等的檢定。接著順利進入○○○○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主修為管理,在這四年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物流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除了修習專業技術能力課程,還做了很多物流課程有關的報告及專題,讓我對物流相關的企業以及物流工作有了通盤的了解與體認。

雖然在校沒當過幹部,但我喜歡幫助別人,助人可以提升應變能力,處理事情也較有效率,我相信這是要靠磨練的;我覺得自己像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深覺自己成長了許多,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我對未來的生涯想法是,「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而沒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能有勇氣接受挑戰,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自己是有潛能的,不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人應該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事要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見識更廣,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必須努力才會有收獲,很多人都因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侷限在圈圈內,不向外發展,我相信自己有很多機會,很大的空間,可讓自己盡情發展,讓生活圈及視野更廣闊,願自己好好築夢,好好實踐。

我今年應屆畢業於○○○○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因為我是身心障礙(換腎後),為了身體狀況申請延畢,現在還有一科全學年的科目要補修,但一週只要去學校上課半天即可,其他時間是可以工作的,希望貴公司給予機會加入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順利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