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市,家中除了我與父母之外,還有一個姐姐。父親從事車用零件買賣,母親負責照顧我們和家中的事務,父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的教育,對於孩子的人際關係與品性也非常注重,培養出我對事負責的個性。

  國中時家中有了第一台電腦,是我愛上電腦資訊的開始。我固定每月閱讀電腦雜誌、書籍,尋找電腦相關問題的答案並自行解決,上大學選讀資訊工程系,就是希望能在資訊領域中發揮所長。而除了電腦相關書籍,至今我仍會定時的購買英文雜誌,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O歲時,我曾進入OO3C,擔任HOME PC PT營業員。工作期間,增進我對於3C產品的了解,對電腦組裝與維修也更加熟練。更重要的是,經由與顧客的互動,我充分了解到,要比顧客更了解產品,甚至要能針對顧客需求分析推薦產品,才能讓顧客信賴,進而願意向你購買產品。

  我在OO也學習到,如何分配整理產品上架並有效盤點商品、如何讓裝修電腦更有效率‥等實用技能。

  大一時,我應徵OO資訊,擔任公司的筆電銷售員,面對不同的客人要有不同的應對方式,要讓客人覺得想買且價格便宜,也要考量讓公司賺更多的利潤,和OO3C的銷售方式大不相同。

  大二時,我歷經兩次面試,成功擊敗許多大專院校學生,爭取到進入台灣OO生涯體驗計劃。在實習期間,我認識了很多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優秀的學生,一起共事、上課,體會到跨國企業的開放與競爭的工作氣氛,也學習到和不同個性的同事如何相處,獲益良多。

  在畢業專題製作期間,我學習到PCB的製作和電路板焊接及測試,讓自己對使用Protel繪製電路元件、佈線及使用C++撰寫8051驅動更能得心應手。

  也十分感謝教授不厭其煩提示解決方案,讓我從中學習獨立解決問題之能力,培養責任心並如期完成畢業專題。

  貴公司創新的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讓我十分嚮往,希望能夠承蒙貴公司賞識,為貴公司盡一己之力,我將盡自己所能為公司創造出亮眼的成績。

 

  小時候因為父母親忙於工作,再加上是家中的老大,我自小就非常獨立,碰到問題時會善用身邊資源來尋求解答。

  我擁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能以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去面對職場挑戰,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不會被挫折打倒,凡事絕不輕易說放棄。

  而「今日事,今日畢」是我做事的準則,我個性積極,喜歡規劃每件事的時程,絕不拖延,不願意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我在大學主修﹁資訊傳播﹂,舉凡行銷、傳播、網站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裝置......等都有涉略,是個跨領域的整合性學系。我很喜歡這個科系,讓我增長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

  我在大學就讀期間就有不少打工經驗,包括豆花店的店員、功文教室的輔導老師、網路公司行銷企劃的實習員以及美式餐廳的外場服務員等。其中又以在美式餐廳服務,讓我印象最深刻。服務業雖然容易上手,但服務顧客的用心與笑容卻不可因熟練而鬆懈。

  在這份工作中,我精進了與人相處所需的熱情與應對技巧,也學習到要能﹁將你心比我心﹂的體貼顧客,才能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

  畢業後我在機場免稅店擔任營業員,每天都會接觸到許多國家的旅客,除了販賣商品,還常常替旅客解答不同的問題。這份工作,不單只要面對業績壓力,因為每天都要應對各國的旅客,滿足他們的需求,也加強了我的英文溝通能力。

  另外,熟悉電腦操作的我,在班機空檔之餘,也會主動幫忙主管處理文件,從中學習到文書處理的技巧。

  良好的服務態度、高度抗壓性、積極進取能力,是我的核心競爭力,我也願意不斷的學習,更精進自己的行銷企畫以及外語能力,相信能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會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與技能,希望貴公司能惠賜面試機會,相信您不會失望。

 

  我是OOO,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不過我卻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家庭溫暖,雖然父母離異,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求學處事及與人相處上的方式,因為從小母親就教育我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我認為,自己的成長與一般家庭的小孩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有一個愛我、肯為家庭付出的母親。

  也是因為如此,我比同齡的小孩更加獨立,對事更加認真負責,加上媽媽民主、自由、開放式的管教,讓我擁有活潑及樂觀進取的個性。更重要的是,我和母親也像朋友一般無話不談,讓我備感溫暖,也從中自我鼓勵與成長。

  我畢業於OO觀光專校,同年推甄上OO科技大學,後來因為興趣與教學不符即休學先行當兵。

  由於我對於人與人的接觸有著濃厚的興趣,高職時就曾被派做觀光推廣的招待,因此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解決面對消費者的問題,同時也訓練自己的口才與膽識。

  我一直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唯有充分合作,在每一個細節上拿到滿分,才算的上是成功。讀二技時,最喜歡的一門科目為「組織行為」,因為在管理上,「人」才是關鍵,如何使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圓融,才能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

  退伍後,隨即進入OO集團旗下的OO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業務開發工作。在這裡,我學到,有良好的企業制度、規劃流程,才能訓練出服務良好的人員。進而養成以「客人優先」、「微笑與態度」第一的工作態度。在團體裡,我常扮演著逆向思考的角色,因為我知道唯有創意,才能使我們的作品或計劃更加出色或成功。我也深信,只要有顆熱忱服務的心,加上努力,不管什麼行業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工作上,我認為首要的就是,用真心誠意待人,往往帶來非常好的人際效果,甚至會為自己帶來業績。舉例來說,我在OO工作時,自己的轄區內有家漫畫代印店,影印量非常驚人,但過去他們都使用別家多台影印機,卻從未使用過我們的產品,雖然過去學長在開發時,都留下公司的資料,但始終難以突破負責人這道關卡。經過思考後,我決定採取和這家老闆做朋友的態度,只要有空就去拜訪,在一個月內不分早、中、晚,拜訪了廿二次,有空就去和老闆聊漫畫的密集拜訪下,終於打開的他的心防,不僅和他變成了好朋友,他還採用了我們的彩色影印機,由於他們的用量實在太大,雖然只有一台,卻大大的帶動了個人的業績。

  除此之外,公司為了提升業務員對機器的操作熟練度,還鼓勵我們對影印機進行創意表演,在充分準備下,我還拿下「OO OOO年彩印機表演競賽」的優勝,在全國各代表處中,取得多功能數位彩色影印機表演五組之一的優勝。

  個人始終認為,一件工作的完成,取決於「個人的決心」,我希望經由努力,在職場上能慢慢晉升,萬事起頭難,我不怕辛苦也不擔心勞累,因為有穩固的基礎才有向上的競爭力,也希望介由工作累積更多的經驗。為自己或公司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也希望在團體裡和客人的眼中是個有口碑給人印象深刻的從業人員。

  我有信心能接受挑戰,也虛心接受學習。工作上,我是個年輕有活力、上進、肯學習的好夥伴,也希望能與企業共同成長,共進退與同打拼。

 

  我是OOO,是家中的獨生女。小時候,父母親因為工作的關係,為我找了褓姆。雖然褓姆家還有兩個比我年紀小的孩子,和我一起成長,多少彌補沒有兄弟姊妹的孤單,但這一段生活,也讓我了解做為兄姊的責任。父母親對我人格教育的養成有很大的影響,像是待人處事與應對進退,懂得分享、不可驕縱的教養,都讓我足以獨立行事。

  國中時,參加的校內的管樂團,學會伸縮喇叭。大家齊心協力、不眠不休的團練了很久,除了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比賽與表演,拿到全國中學分級賽的冠軍,也充分體會了團隊合作無間的重要與樂趣。

  大學選擇就讀OO醫學大學的營養系,由於OO醫的營養系有長久的教學經驗,教職人員的素質也很優秀。讓我在專業科目上學到了很多知識、與教授們的經驗,畢業前還在OO醫院擔任實習營養師,長達兩個月。

  值得一提的是,大學畢業後,曾經到美國OO州進修語文能力。在這半年當中,課堂上面對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也因此認識了這些國家的文化差異、風俗民情。而讓我體會最深的,還是一個人在海外生活的困難度,因為這中間除了語言的差距外,還得克服隻身生活的「孤獨感」,而我也深信,當時我都能獨自走了過來,將來在職場上,一樣可以面對問題、克服困難。

  回台灣後,到母校—OO醫學大學生化所擔任教學助理。這一年間,協助所上處理大大小小的事物,彙整、製作教學評鑑資料,同時還得協助維護、修改研究所的網站。不過,受限於學校統一網站製作系統,使得所上的網站並沒有辦法,做大幅的修變,然而,也因為那次的經驗,點燃我對對網站設計引起的強烈興趣,後來便到資策會所開授的—影音多媒體設計師就業養成班上課。

  在這四個月中,學習到了很多網頁設計軟體的應用,不論是前端視覺設計、或是後端程式語言。也慢慢的發現自己對於前端的網頁設計、Flash的動畫設計這個領域,有濃厚的興趣。對於未來,我希望能找到相關的網頁設計工作,一方面除了繼續精進自己的設計技巧,一方面也想將自己的所學應用至工作上。

  事實上,我始終相信,「沒有錯誤地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是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而要「沒有錯誤」就得一再與主管溝通、一再確認,並經由工作中學習、充實自己,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