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個性》

我是OOO,個性開朗、熱情、理性,樂於助人、交友,並以樂觀正向態度,與朋友暢談大小事。閒暇時刻閱讀大量書籍、或是觀賞電影,進而吸收新知,不斷學習。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齣沒有彩排的戲,不能重來,所以不喜歡浪費時間,時時刻刻都勇敢地挑戰自己。

《求學經過》

大學就讀外文系,除了修習系上基本科目,另外也輔修法語、商用英文、中英翻譯等課程,多面向培養英語知識與素養。在校期間曾擔任班代,辦理多項活動,因為熱心服務、做事負責,普獲師長、同學讚賞,從而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本身喜歡觀察美與流行事物,畢業申請留學OOOOOOO大學,攻讀MFA(Master of Fine Arts)學位,主修時尚行銷。OOOOO大學課程務實,師資大多來自相關業界。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時尚行銷及櫥窗設計,對於策略規劃、品牌定位、行銷宣傳、運用執行等等幫助甚多,我的成績都在前段。

留O期間,深入了解西方社會,與外國同學互動良好,增進不同文化溝通協調能力,並體會OO極為重視團隊合作精神,才能為企業帶來更大效益。

《工作經驗》

現職為OO實業有限公司國外業務,負責處理國外訂單(美國知名品牌OO、OO)及英文商業信件聯繫,繕打PO、PI。另外,也經手平織布訂單控管、對色、裁剪、缸差製作色卡管理。布料是很細微的工作,沒有絲毫出錯空間,因此我具備了謹慎細心、觀察力佳的能力。國外業務必須獨立面對客戶、供應商,也讓我增強了韌性,學會面對壓力,有效管理時間。

因為個性注重團隊合作,與公司同事、工廠員工皆有良好互動關係。對工作投入認真,公司要求皆盡力完成,訓練自己將問題及工作內容分解成不同部分,按照輕重緩急依序處理;也以有效率的速度及時間,分別處理不同品牌、不同工廠的業務,努力達成客戶需求。

大學時期也有工讀,曾任職OO精品有限公司,協助網路通路零售、 實體店面接洽批發、行銷廣告策略發想,主要負責網路商品後台管理,例如pchome購物中心、超級商城的商品上下架、出退貨。同時負責入庫、整倉、品管及庫存管理。

也曾在OO運動世界和私人飾品店擔任服務人員,接待形形色色的消費者,我能記得顧客的臉龐和喜好,我認為這是業務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該工作也讓我學習如何掌握消費者心理,有助於與客戶建立、維繫情感。

《未來期許》

數年來在不同性質的職場歷練,憑藉積極學習,自信具備時間管理、組織統籌、突發應變、獨立作業等多項能力,以及百分百的執行力。目前,希望自己能夠置身於更具挑戰性、發展性的工作領域。

最後,誠摯期盼我的所學、所長與熱情,能有機會貢獻給貴公司,謝謝!

 

【家庭背景】

我是OOO,「OO」為父所取,希望我能淳樸又方正。家中成員四人,父母、兄長及我。南投埔里長大,目前遷居屏東,一家人與祖父同住。

我的個性單純樸實,處事認真負責,求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社團幹部,除了充滿服務熱忱,並具備領導力、執行力。興趣則是偕友旅遊、下廚料理、上網蒐尋新知。

【學術訓練】

大學就讀OO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大三、大四進入實驗室,開啟學術研究訓練之路,經常端坐無菌操作台前長達半天,甚至一整天,還有洗不完的管子,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且要非常小心防範微生物汙染,除了磨練技術,更強化了耐力、細心度以及專注力。

大學畢業,考取同校生物科技研究所,繼續在同一個實驗室鑽研生物科技,指導教授讓我自己挖掘問題、自己嘗試解決,並想辦法設計實驗或是蒐集資料尋找答案,除非找不到,教授基本上只有點到為止。畢竟教授也不是萬能博士,也都是靠自己所讀、所學、所做以及經驗,尋找答案。

【生技專長】

專業能力方面,除了生物科技相關基本知識外,也待過實驗室進行研究,主要以植物基因轉殖、組織培養及分子生物等相關研究為主。但是不論研究動植物、微生物或是醫學,很多技術方法都是相似,甚至相同的,最重要的是除了基本知識外,是否有自問自答、搜尋資料、彙整資料、設計方法及實驗創新思維等能力。

研究所生涯中深切體會自身能力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特定軟體運用、不同領域研究技術和外語能力等等。因此,我計畫利用時間強化欠缺的能力,目前正積極準備考取資訊軟體認證,同時定期參加英文能力檢定,繼續進修專業知識。

【未來期許】

對於貴公司職缺,任何職務我都願意嘗試,就我所學而言,偏重研究及行政方面,假使與業務相關職務,我也樂於接受挑戰,畢竟我是社會新鮮人,首重累積實務經驗。

最後,誠摯期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我是OOO,家住OO,是個藍領家庭,爸爸是鋁門窗工人、媽媽在家廠擔任作業員,我有個姊姊和弟弟,經濟狀況雖然不算好,但家庭和樂。

我在高中讀的是建教班,因為在工廠半工半讀的緣故,深深知道賺錢的辛苦。在工廠實習期間,通常我的分數都在中上,算是表現不錯。基本上,我總覺得自己比別人早出社會,早比別人多一些社會經驗。

在工廠實習時,我做過像電池焊接、商品包裝等雜事,雖然很多電子產品的製作過程都是熟能生巧,但對我來說,它們仍需要技術與細心;以焊接為例,一般人可能覺得氣味聞,而且出手要快狠準,不然產品出來會不美觀。但我都能以最大的包容力,接下這些工作而不以為苦。而在工廠物料組中,讓我收穫頗多,因為能協助作業員配料,讓他們順利完工,總讓我獲得頗大的成就感。

上大學後,偶爾會幫忙同學帶團康活動,假日時則到大賣場當駐場工讀,因為覺得求學期間能賺點生活費,也可學會面對陌生人,不易緊張,而與顧客的互動,更讓我曉得如何應對進退。舉例來說,我在大賣場裡賣水餃,每次煮完,我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客人容易成交,像是帶著小孩的媽媽、趕著回家煮飯的主婦,只要親切的問候一兩句,再主動塞個水餃給媽媽和小朋友,就很容讓他們掏出荷包。

畢業之後,第一份正職工作就是在「住商不動產」擔任店務秘書,從打日報表到出外採買,這段任職期間,我學到不少東西,其中讓我獲得成就感的工作是做「商品影音編輯」。我原本不會使用影音軟體,但是老闆叫我自學,經過我的研究並且挑選業務去外拍不動產的內、外觀,然後加以修改,使不動產美美地呈現,不讓獲得老闆的稱讚,讓我的自信力提升了不少。

其次是登報廣、網路曝光及櫥窗佈置,因為有時公司的業務繁忙,沒空想登報廣的內容,我會協助構思內容,好讓買報紙的消費者想來看屋、看地,透過文案宣傳,不少客戶迅速地被我的內容所吸引,並在店面的櫥窗設計有創意的DM吸引客戶上門,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個人認為,要擔任行政總務,就要有細心、負責的特質,提醒老闆注意行程及提點業務同仁注意事項等。而定期召開「秘書會議」也是很棒的,因為除了可以針對各店面的秘書做一些能力補強,各店秘書也可以互相學習交流,還可以為店面創造銷售額,加上定期聯絡廠商。其實,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學到溝通能力,也能增進人際關係,使我了解如何與老闆及業務同仁應對。

我一向認為,認真是執行工作的關鍵因素,因為沒有用心去做事,潛藏在裡面的疏失可能隨時會露出來,像是廚師如果不認真炒菜,可能就會煮出一盤完全沒有味道的菜。唯有認真才能在職場生涯上,走的又穩又遠。

 

我是OOO,OO人,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小康家庭裡,爸媽一起經營空壓機公司,我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唸大三、一個讀高一。

我是一個樂觀開朗、對自己充滿自信、熱愛挑戰的女生,今年六月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修包含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及資訊管理等六大管理類別,其中對行銷及資訊管理最感興趣,並選修加強以上專業知識之輔助課程,平時喜好閱讀各類書籍、雜誌等,補充自己的課外知識。

在大學社團方面,二年級參加企管系學會擔任行政長一職,擔任過聖誕晚會、企管系畢業典禮茶會總召與禮貌運動、社團評鑑負責人,禮貌運動獲得系學會第三名,社團評鑑獲得校內優等;從這些活動的籌辦到實際操作,讓我在溝通與表達,有長足的進步,因為我發現很多學長、學姊因為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不但容易得到他人的信任,做起事來更是事半功倍。

大三時,加入畢聯會擔任文書長一職,畢聯會平均每個月會舉辦三項活動,活動力超強;我熱愛面對人群,像是擔任接待、主持人等工作,在文書長的工作範圍中,面臨到最大的挑戰是獲選參加全國社團評鑑,代表學校社團參與全國性比賽。為了準備比賽,無論在時間上的安排,或與夥伴們的溝通,均經過謹慎思考、籌備、執行,甚至是事後的檢討,都讓評鑑順利進行,最後也也獲得社評特優的殊榮。

大四擔任畢聯會執行秘書一職,肩負起畢聯會與畢業生溝通的橋梁,其間除了聆聽同學的需求、解決大家的困難。每次會議前,甚至都使用網路、簡訊和E-Mail通知,讓出席率都能達到九成以上,會後也會以電話通知未出席同學,確實傳達社團的資訊。

在正式就業前,個人先與OO、OO另兩所學校學生一起出隊到OOOO服務,擔任國際志工,服務的地點是「OO台商子弟學校」辦理「認識台灣」夏令營。事實上,國際志工一直是我心中想做的事情。我們一行十八人,先從籌備各項活動著手,我個人則設計了「民間故事」、「台灣廿二縣市介紹」和粘土塑造,帶領五、六歲學齡前的小朋友,讓這一群在對岸出生的小小孩,深刻體會台灣之美,整個活動難免有許許多多的挑戰,但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我都堅持信念,相信只要做就對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學期間也曾前往OO「OOOOO」實習三個月,擔任專案企畫助理一職,其間撰寫的OO縣國際客家美食節與OO農產品推廣企劃都順利得標,以OO客家美食節來說,主辦單位投標當天才緊急通知,讓我們僅有一、二個小時的準備時間,剛巧我對先前另一個案子非常熟悉,我就在既有的基礎上稍做變動順利拿下標案,後來負責人還有意將我升我正職,只是因為得回到OO老家,才沒有留下來。

這段獨特實習經歷,讓我強化不少企劃撰寫能力、想法和信心。在大學社團與活動的磨練下,培養出面對事情應該有的正面態度,而個人深深覺得,「掌握時間」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在人際溝通、團隊合作、責任感等都是我在工作時重視的地方,我希望能將自己所學,運用在職場生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